萍水相逢

城市里的一条蛔虫。常常觉得自己是只待长的孑孓,妄想一天能够变成蝴蝶展翅高飞。尽管是幻想,但依然相信这将会是事实。

Thursday, June 02, 2005

记:访问黄综翰

最近各平面媒体在他身上做了许多“各式各样”的报道。失意雅典奥运之后,世界排名几乎一蹶不振,使其把大马一哥的位置拱手让给了李宗伟;2004年平平无奇的表现,就连他自己也曾经一度怀疑27岁的运动“高龄”到底还可以走多远;最近临时配对双打引起各造谣传他要以转项来力挽狂澜;还有他那“终于”曝光的婚期;以及争得第五度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早前在北京苏迪曼杯比赛期间,有个中国记者向大马记者透露:“如果比赛在广州进行,他几乎就是占了半个主场之利…”样子憨厚老实但又不失风趣幽默的黄综翰是国内外媒体喜欢访问的对象。尽管没有俊郎的面孔,可其和蔼的亲和力就是那么容易让人亲近。

和他的访问是在去年的10月进行。当时借广播从业者身份之便,为一份海外留学生杂志作名人专访,那次主要是谈谈羽球场外的黄综翰。其实最初的访问对象原属意我小时候的偶像,现任羽队女双教练谢顺吉,但由于无法和他取得联系,而对奥运前和黄综翰的极短录访印象还不错,所以就给他摇了个电话。然后我们相约在阳光广场的咖啡座进行访问。

和黄综翰的整个访问,对话的过程是愉快的,东南西北什么都可以谈。但由于话题越扯越远,起稿时才发现找不到重点发挥,所以把整个专访写成对谈流程似的,就连他说:“看死”油价一定会再起;知道明天汽油涨价,今晚特地去把油缸打满也“爽”… 等花絮都放到正文里头。道别前,黄综翰留下了电邮地址,要我在访问刊出来后传给他看看。但“心虚”的我,除了11月传了个油价即将再涨的邮件给他之外,就对那次的访问只字不提了。:p

那一天我带了位在热浪岛认识,之后成了我大学学弟的GK同行充当摄影师。刚到吉隆坡来的GK对这种和名人近距离见面的场面兴奋不已,在载他回宿舍途中还说下次他一定非常乐意参与,但如果访问对象是美女的话就更好。

近来听闻黄综翰即将在下个星期小登科了,再获悉他其实在那次访问之后的一个星期就和女友注册。忽然想起当时我问他身为长子,又27岁了,可有被长辈“逼婚”时,他试图俏皮地瞒骗回答道:“像我们这种枯燥乏味的生活,哪有时间交女朋友啊…(嬉皮笑脸地)没有啦,其实有(女朋友)… 但现在一切还是会以打球为主…”

但愿这颗羽坛的朝阳继续发光,也祝福王子和公主living happily ever after......

6 Comments:

  • At June 03, 2005 9:13 PM , Blogger 赤兔 said...

    你真的很喜欢羽毛球喔!!!!

     
  • At June 06, 2005 9:46 AM , Blogger angielptan said...

    哈,受老爸影响... 以前最先接触时乃杨阳后时代,赵剑华巅峰期。没法子,他们都长得帅气!

     
  • At June 19, 2005 12:08 PM , Blogger angielptan said...

    是的,怀念傅国强那种‘spirit of never give up’。记得以前小时候我老爸给我弄来了两个儿时偶像的徽章,一个是本地某政治人物,另一个就是傅国强的。那时候一些儿童教育刊物时而会有这位“拼命三郎”的专访,我必定会把它收进剪报簿收藏。 :)

     
  • At December 17, 2006 9:4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要找傅国强的资料,哪里知道连接到你的blog,不过,你说你有收藏傅国强的专访或其他资料,可以给我吗?
    我的email: snloke@gmail.com
    麻烦了.

     
  • At March 16, 2007 4:0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 At February 07, 2009 9:45 AM , Blogger wow power level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