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

城市里的一条蛔虫。常常觉得自己是只待长的孑孓,妄想一天能够变成蝴蝶展翅高飞。尽管是幻想,但依然相信这将会是事实。

Tuesday, April 12, 2005

Piano

妈妈遥电话来说,小妹想学小提琴... 又说,我常年在吉隆坡,家里的钢琴放在那儿碍位子,问要不要把它给卖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黑色的Kawai原木钢琴,从我六岁开始到现在,跟了我也有近十九、二十年。好久没碰它了,也很久没为它调音,但它依然光泽如昔。每年过年过节,总会将它擦洗干净,拎开妈妈为它亲自缝制的布盖儿,让它典雅地处在厅中,也使屋里增添几分艺术气息。

多年没练习,手指头都硬了。记得小时候五指一张,一个octave决没问题;但现在弹起来,split音连连。

卖了它吗?不舍得,毕竟在它身上,有我许多的旧时回忆,有我对音乐的情意结;但不卖,也只会让它靠在那儿,等待年华老去... 这样,我又情何以堪呢?

6 Comments:

  • At April 14, 2005 3:01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想知道当年是你母亲手里拿着藤便,你哭着双眼学弹琴吗?可能当年我没有想你那么有“福气”,所以才会想象大多数的孩子都是这样子学琴。你是我所谓的大部分吗?我是那只吃不到葡萄的狐狸。小提琴和钢琴之间,你小妹和你的回忆之间的选择,你自己想吧!

     
  • At April 14, 2005 7:53 PM , Blogger angielptan said...

    首先,小提琴和钢琴之间,我不用选择,两者是可以并存的 :)

    “是否要把钢琴卖掉”这个问题存在已久。大家只是不想就把它放在客厅的一角,积了尘就擦掉,再积尘,再抹干净...也许,应该叫小妹学钢琴好了。

    幸好我是有“福分”的那个,当初是我自愿(也可以说是闹着)要学钢琴的...当时觉得懂音乐的人很了不起(因为20年前学琴的人不多),而弹着钢琴的人看起来更是气质非凡!当然,藤鞭和钢琴同时出现的画面也有,当考试不及格的时候...

     
  • At February 06, 2007 4:33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 At February 08, 2007 3:57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 At March 07, 2007 9:08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 At April 26, 2007 6:0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