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

城市里的一条蛔虫。常常觉得自己是只待长的孑孓,妄想一天能够变成蝴蝶展翅高飞。尽管是幻想,但依然相信这将会是事实。

Wednesday, April 06, 2005

胡氏精彩语录

胡一虎 (Tiger),凤凰卫视主持人,曾被国际著名时尚杂志《柯梦波丹》女读者评为“全台湾最性感男主播”。 (以下乃Tiger去年8月份访马期间的语录转载)

●“文化是一件衣服,当你穿上的是时尚,这件衣服明天一定会脱掉;当你穿上的是精品,这件精品在10年之后也会被另外一件精品所取代;但当你穿上的是代表马来西亚传统的峇迪,它是一件很独特的衣服,它表达的是贵气、大气与文化的传承。我希望大马华人别忘了穿上自己的峇迪。”


●“真正的文化感觉就是舒适的感觉,它不是厚重的;它是轻松的。”

●“协商是一个很高明的艺术,在这个时代的任何社团必须协商,埋头苦干的结果不会成功,你必须抬头实干……任何协商就像是国与国的外交一样,它强调技巧,而不是气势。”


●“人有两种:聪明的和智慧的。文化方面我必须说,西方文化很聪明;中华文化很智慧。聪明的都是短暂的;智慧的是你有没有去掌握和学习它的内涵。”

●“华团不要排斥娱乐的元素,因为娱乐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如果你排斥,你很难在短时间内吸引年轻人。”

●“华团必须借助媒体的力量,才能让整合达到效果,这样才会引起重要决策者的注意。”

●“你要让所有被整合的人觉得我没有输,还有发挥的空间,所以需有多功能的设计。”

●“如果一个长者将智慧向你倾囊相授,你就会比同辈多成功一半;如果一个小辈会坦诚相告观点,你就会比同辈更精彩及有活力。”

●“社团应该让年轻一代策划及主导,有经验者退到幕后从旁协助,才能吸引本来不来的人参与。没有参与感就没有激情!”

●“我不希望下次再来马来西亚,主持人介绍我是‘最性感的华人主播’,我希望他介绍我是‘最有智慧而充满文化气息的主播’。”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