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

城市里的一条蛔虫。常常觉得自己是只待长的孑孓,妄想一天能够变成蝴蝶展翅高飞。尽管是幻想,但依然相信这将会是事实。

Wednesday, June 08, 2005

05下半年主题 – 结婚

首先得说清楚:不是我要结婚。

从这个星期六(6月11日)开始到年底,我的日程表里头共填上了7个确定的wedding dinner to attend,以及另外2个to be confirmed。25年来,今年的“盛会”属最多,预计来年有望不断再创新高。于是,从此也开始不断地听到同样的对白:

父母亲其实很担心,但又语带讽刺地说:“你看,xxx结婚啦,你还没有人要?”

亲戚长辈过年过节会问:“什么时候带男朋友回来?… 读了几年大学又出来工作了,难道还找不着吗?”

久违的朋友会问:“怎么样,找到伴儿了吗?/那么多年不见,换了第几任啦?”

普通朋友会问:“你的男友呢?… 没有?不要骗啦…”

老朋友会说:“什么时候[请饮],记得早点通知,我需要时间储蓄[人情]。”

好朋友喊说:“拜托你快点找个男人给要了,别常来烦我!”

真的,不想说自己“老”都不行了。个人并没有传统般的想法,说女人必须在30岁前一定要嫁人。但当人活到某个阶段,身边那些已经达适婚年龄的朋友群开始发出“红炸弹”的时候,而你又还“名花未有主”的话,即便皇帝不着急,身边总会有许多太监替你忧心。然而,只想告诉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放心,我此时此刻的心态依然轻松面对;不怕,我不会要你们为我养老的。

尽管自己在感情路上交白券,但还是要多谢几位善心朋友给予的心灵安慰:

一位相识近10年的朋友曾建议说:“如果你30岁还英云未嫁,而我又没人要的话,不如我们就考虑一起共度余生吧!”

一位比我年轻7年的未来医生小弟要我到英国去陪他兼游学,他说会养我!

一位我最近才遇回的初中同班同学告诉我,要维持以前的赤子之心,因为那时的我比起现在习惯性的顾虑重重,还要可爱许多。

无论如何,在此希望即将结婚的晓铃、丽缘、伟健、大丽萍、嘉仪、文慧、黄综翰、Eddie、Nicole和Susan,与各自的另一半白头偕老、幸福快乐。

也要祝福正在计划结婚的美玲、冰、Ernie、Tesya、Aaron和琴,愿珍惜仅存不多的“自由”。

最后当然少不了给所有正在享受单身的“贵族”们:喝酒后,别太急着做决定!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